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 > 研究生资讯

在职研究生怎么选专业?

时间:2017-07-10 16:08:08  来源:本站  作者:学成教育 查看数:

   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社会就业门槛的提高,报考在职研究生学习的人越来越多,对于众多的在职研究生专业,很多人表示迷茫,不知如何选择,而是一味跟风,然而如何选好在职研究生专业,这关乎与以后的发展状态。下面,就在职研究生怎么选好专业来进行解答。

  根据职业目标和长远规划选专业。在职研究生一般都有一些工作经验,也基本上明确了自己的从业方向。因此,选在职研究生的就读专业就要以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为基础,一般选择的专业最好是要切合目前正从事的并准备继续从事的工作需要,如金融、财会方向可以选择MPAcc,管理类的岗位可以选择MBA或MPA等。

  根据个人特长和爱好选专业。众所周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特点,兴趣也有所不同。就在职研究生专业来讲,并不是所有的专业都适合自己,即使有些热门专业也是如此。但选择建立在兴趣之上的在职研究生专业便不一样,一方面感兴趣的专业自己学起来会更轻松愉快些,入门便会快许多,另一面对于自身感兴趣的专业,自己也会更有信心去完成。

  先选专业和方向再考虑院校。目前,许多在职研究生考生大多都是抱着“先选院校后选专业”的想法去报考,然而这种做法并不科学。综合实力不强的学校并不意味着没有好的专业,而综合实力很强的学校也并非所有的专业都名列前茅。

  切忌盲目追捧热门。面对当下五花八门较热的专业,在对待在职研究生专业选择上,要坚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不要看眼前的一时半会热度,而是要查看它的可持续发展性。因为有些专业的不定性因素太大了,很多在职研究生专业当下为冷门,但是随时间变化,它变成了热门在职研究生专业。

  选择专业和方向避免笼统。不少学生喜欢选择国际金融类、计算机科学之类覆盖面非常大的方向,其实,这些大的领域中又有很多细分专业。以国际贸易为例,在职研究生报考专业方向就有国际贸易管理与实务、进出口管理与战略、现代物流管理、国际项目管理。

上一篇:报考在职研究生有什么优势 下一篇:在职研究生十大专业排行榜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