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学历 湖湘学历网 湖湘成考本科 湖湘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常见问题

什么是医学生?医学的种类有哪些?

时间:2017-07-06 13:56:34  来源:本站  作者:学成教育 查看数:

你知道什么是医学生?今天岳阳学历网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下有关医学方面的具体知识吧: 

 

医学生是指在医学院校学习各类医学知识的人员。包括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学,法医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吗,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等方向。

 

1、临床医学:培养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通科医师。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技能;掌握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危、重症的初步处理;具备临床医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

 

2、麻醉学:培养从事临床麻醉、危重病医学、疼痛治疗和急救工作的临床麻醉医师。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麻醉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及临床麻醉的操作技术;具备临床麻醉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麻醉、急危重病例的紧急处理、复苏、监测与生理机能调控等工作。

 

3、医学影像学:培养从事医学影像学诊断与介入治疗的临床医师。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础知识,医学影像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学习医学影像设备的构造原理;具备医学影像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医学影像学诊断及介入治疗工作。

 

4、医学检验:培养从事医院、血站及防疫部门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临床检验医师。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医用化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病原诊断学、血细胞形态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熟悉常用仪器的基本构造、性能和操作方法;熟悉国家卫生工作及临床实验室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检验医学前沿学科的理论和技术发展动态;具有数理统计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一定的科研和实际工作能力。

 

5、法医学:培养从事各种法医学鉴定工作的法医师。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法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各种法医学检验鉴定技能;熟悉法医学的基本理论和与法医学有关的法律知识;学习法医病理学基本理论,法医尸体解剖和病理检验的基本技能,法医病理诊断和死亡分析,出具法医病理学鉴定书;学习法医物证检验的基本理论和常见法医物证检材的检验技术,出具法医物证鉴定书;掌握法医毒物分析检材采取和送检的原则,常见毒物的分析技能;掌握法医临床学活体损伤、伤情、伤残等检查及鉴定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司法精神病学的基本知识及法医精神病鉴定的初步能力;具备法医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各种法医学检验鉴定及其与法医学有关的检验技术工作。

 

6、口腔医学:培养从事口腔医疗和保健工作的临床医师。本专业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技能;学习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和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口腔修复的基本知识和一般操作技能;具备口腔医学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口腔及颌面部疾病的医疗和保健工作。

 

7、预防医学:培养从事预防医学工作的公共卫生医师。本专业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学习自然和社会环境因素对人群健康与疾病作用的规律学习

 

 

上一篇:没有学历怎么办?提升学历都有哪些途径? 下一篇:为什么要提升学历,错过了大学时代就不能提升学历了?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湖湘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湖湘学历 湖湘学历网 湖湘学历招生网 湖湘成考招生 湖湘自考本科 湖湘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