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考试策略

2011年湖南自考新生应该如何选择专业

时间:2011-06-22 14:20:53  来源:本站  作者:湖南自考招生网 查看数:

2011年自考新生应该如何选择专业

  据了解,湖南自考目前开考100余个专业,涉及文、法、财经、理工等多个学科,其中有法律、会计、英语、工商企业管理等社会需求广泛的大专业,有物流、民航服务与管理、地铁通信系统等与行业合作开考,满足行业用人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也有游戏软件开发技术、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等根据新兴产业需求开设的专业。

  新生如何选专业?湖南大学心理系的李老师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兴趣,二是自身基础,三是就业前景。俗语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考生对某一专业有浓厚的兴趣,不妨选择学习,这样能克服学习过程中的惰性和畏难情绪,更容易取得好成绩,早日毕业。选专业过程中,考生自身文化基础的好和差是不可忽略的另一因素,如果数学基础很差,最好不要选计算机及应用等理工类专业,这些专业对运用数学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较高,考生一旦选择,学起来会很吃力,如没有坚强的毅力,可能半途而废。专业选择合适不合适,直接关系着考生的就业前景,考生在选专业时还要考虑专业的发展前景,如目前北京等大城市法律专业人才已处于饱和状态,就业难是不争的事实。考生在选择专业前不妨根据劳动和人事部门公布的热门专业或人才缺口较大的专业入手。

  考生选择时一定要切实考虑自身能力特点。如果考生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基本具备了企业管理人才的条件,就适合学工商企业管理等管理类专业。新闻学专业要求考生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及调查研究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如果这些能力都较强,考生学新闻学专业的悟性就比较高。英语专业需要长时间的点滴积累,要想达到听懂、说出、会用的境界,非一日一时之功。考生在确定选择某一专业的同时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新生参加自考,报考课程最好从公共政治课入手,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的张老师建议,第一次不要报考太多课程,两三门足矣。政治课一般简单易学,考试能一次性通过,可以增强继续学习的信心。自考相同课程可以在各专业、各层次中通用,考生如对当前专业不满意,想换专业,已取得的合格成绩依然有效。

  温馨提示即将报考10月自考的新生还要提前准备有效身份证件,以备注册之用。另外,考生最好买一本《考生必读》,该书为考生提供参加自考的全面信息和政策,其中有报考通知、开考专业及课程、课程考试时间安排、报考时间和方式、缴费要求及注意事项,新生照相及领取准考证时间、区县和行业委托部门的地址及咨询电话、教材目录等具体信息,还有关于自考入门、注册、报考、考试、接考、免考、转考、考试成绩、毕业等具体政策的解答。
 

上一篇:PETS-2和3替代英语(一、二) PETS与自考接轨 下一篇:湖南省自考经验之谈 贵在坚持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