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学考试 > 自考资讯

自考本科文凭可以考哪些资格证?

时间:2020-07-28 15:57:20  来源:  作者: 查看数:

        学历有多重要?现在不仅找工作要学历,就连考取技能证书也需要各种学历,现在很多工作都需要各种技能证书,如果我们学历是专科以下,不能考证书的话,是不是可以通过自考等途径提升学历,然后考取技能证书呢?自考文凭是否可以用来考证书呢?


  一

哪些资格证考试对学历有要求?

      国家公证员、律师、法官和检察官的司法考试,要求考生必须是高等院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高等院校非法律专业本科毕业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教师证的考试中,专科学历只能报考幼儿、小学教师的考试,初高中教师、中等职校教师的资格证考试都要求考生的学历必须是本科及本科以上。所以,只要是国家承认的本科文凭,不分专业都有资格报考这些资格考试。


  二

自考本科的报考条件

     要知道,自考本科没有入学考试,根据报考条件来看,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不受性别、年龄、学历、种族、民族、居住地、身体健康状况等条件限制,均可报考。

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就是自考本科申请毕业时,需要考生交验国家承认的大专文凭,否则不予办理。


  三

自考本科文凭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自考本科是由国家批准创立的成人教育方式,自考本科的文凭是得到国家承认的,在社会各界也是有广泛的认可度。所以,通过自考取得的本科学历是符合公证员、律师、法官和检察官等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的。

扫码添加微信公众号咨询更多自考详情

招生公众号.jpg

 

 

上一篇:自考前“踩点”,确保万无一失!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Powered By 2017-2020 湖湘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湖湘学历 湖湘学历网 湖湘学历招生网 湖湘成考招生 湖湘自考本科 湖湘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