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人高考 > 成考资讯

学历提升的这些“坑”,你知道几个?

时间:2020-07-09 17:11:39  来源:  作者: 查看数:

工作到某个时间的时候,不少职场人会经历“职场瓶颈期”,产生各种忧虑;毕业后从事的工作可替代性强,没有硬技能,凭什么去跳槽;想跳出旧公司,担心下一家是个“坑”;学历有限,再混个几年,年龄提升了竞争力下降了,前景让人迷茫......
那出路到底在哪里呢?当然是努力学习,提升学历。
有的人其实自己是很想提升学历,但是被骗过后就怕了,然后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每年都有这样的人,被骗了不敢再相信别人,但是内心又很想提升学历,那该怎么办呢?
像这样的情况,每年都有很多,大都是没有搞清楚情况,就盲目报名,结果总是考不过、或者拿不到毕业证,不仅浪费钱,更是浪费了不少的时间,耽误职业发展。
学历提升一定不要随大流,即便你对学历提升了解的不多,一切都是未知,只是决心想考,也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比如城市、就业、兴趣等等。
学历提升的门道,是非常多的。
首先要了解每一种学历提升的方式,含金量如何,是否受到限制。像电大这种学历提升方式,就比较适合专本套读。
是不是经常有人跟你说某种学历提升方式很好?
扪心自问,含金量从高到低,分别是自考-成考-远程-电大。自考学历社会认可度高,难度较大。成考含金量次于自考,社会认可度一般,但是成考容易、简单,一次入学考试之后,几乎就能拿证。
学历提升最怕的就是有从众心理和选择困难症,你看到别人选择了成考,你就去选择成考,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别人选择成考只是为了提升一下学历而已。
不要随便相信别人说的学历可以直接花钱购买。学历不可能直接购买,国家认可的学历都有学制要求,起码都是2-2.5年,就算是有些学校能操作也要时间修完学分、建好档案。
学历真假查询方式
自考、成考、网络教育、电大,是国家所承认的。查询方式有三种:
1、入学3个月后在学信网可以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学生在籍信息
2、毕业后证书可以凭借证书编码及身份证号在学信网查到毕业信息
3、可以带毕业证及身份证原件到省教育厅认证
 

  

上一篇:为什么要成考呢? 下一篇:返回列表
推荐资讯

Powered By 2017-2020 湖湘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湖湘学历 湖湘学历网 湖湘学历招生网 湖湘成考招生 湖湘自考本科 湖湘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