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成考本科 岳阳学历 湖成自考 湖南成人高考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联系我们
LOGO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专区 > 新闻资讯

学历低怎么了?这几点你考虑过么?

时间:2017-08-01 15:06:29  来源:本站  作者:岳阳学历网 查看数:

   林林大学毕业两年,月薪6000,尴尬的是,初中毕业的表弟开了个零件加工厂,月入2万,这让林林有些沮丧,对学历的价值也产生了怀疑。

   同等情况下,高学历理应比低学历收入高、待遇好呀?!
   为什么低学历,反而收入高呢?你可能忽视两个因素。
   1、低学历人口基数大,造成了该群体中少数成功者和高学历成功人数差不多的假象。
   2、现行的应试教育、大学教育的现状,出现了很多有学历但能力欠缺、缺少后劲的群体。
   所以,不能因为个别的事例,将学历的重要性完全忽视。
   高学历普遍比低学历收入高、待遇好,这是不争的事实。

   原因如下:
   1、在职场,学历是块敲门砖。决定你职场工作入口,很多单位,不同学历的工资收入是有区别的,其次,不同学历的工作也决定了你的同事、未来圈子的质量。这些虽然不是量化的工资,却是无形的人脉资源。在学历低的群体中,高学历是一个人的实力的象征,是标签、是品牌LOGO,是竞争力。

   2、除了一些销售类的工作可能对学历看的不是很重,但大多数工作高学历与低学历工作性质、工作强度、工资待遇、选择的机会是不同。

   3、相对于低学历,高学历的人职场发展中,后劲更强。在以往的学习过程中建立起的自信,早期形成的文化底蕴、开阔的视野、文雅的谈吐等,看待、思考问题的角度方式都有不同的表现,这在职场的发展、后期的职位晋升中都是不同的。很多行业,教师、医生等,不仅学历有门槛,学历不同职称的起点也不同,当然,职场后期的发展更是不同,待遇也相差较大。

   4、高学历的人学习能力较强。高学历的人,更容易接受高阶的知识,专业方面的学习,训练出的认知的系统性、阅读写作方面的能力、求知的欲望是低学历人群所欠缺的。低学历的人往往在阅读、写作中呈现障碍,对高阶的知识产生畏难情绪,影响事业的发展。

   当然,对入职人员学历的考量,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并不能代替所有。
   我们也不能否认一些低学历的,但因为能力强、情商高、后期努力、家族的人脉等其它的因素获得成功的人。
   更不能因为少数学历高,而能力差、情商低,而否认学历的价值。
   真正学历高、读书多,把书读对了、读通透了的人,相对认知全面、开朗豁达、人情练达。这些不仅体现在职场,更是人生的方方面面。

上一篇:专科与本科的差距究竟在哪?是否有必要专升本? 下一篇:学历没什么用?这碗“毒鸡汤”我不喝
热门点击
推荐资讯
最后更新
Powered By 2017-2018 岳阳学历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编号:湘ICP备17001602号
电话:0730-8334666(岳阳) 0731-82039593(长沙)
本站关键词:岳阳学历 岳阳学历网 岳阳学历招生网 岳阳成考招生 岳阳自考本科 岳阳成考学历 成考文凭